里龍山步道的竹坑登山口



棧道前合影



蒼翠的山林



同伴考我的第一道題目,"阿災"。回來上網問專家:多花油柑。



上坡後,攀過巨石旁。



看這樣的笑容,應該不夠驚險才對。



再次來到里龍山的曾帥帥



雙輪瓜



照慣例,吊橋前的合照。



青黃枯葉蛾的幼蟲



短光紅椿。第一次遇見。



美麗的蕨葉



很喜歡蕨類的新葉模樣



台灣堇菜



紅螢的一種



雙胡麻斑星尺蛾



深山野牡丹



開了滿樹紅花的紅花八角。



里龍山山頂



請別隊的山友幫我們拍照



里龍山有個一等三角點



雖然有些雲層,還是可以眺望恆春半島。



台灣杜鵑。我跟同伴說,要慢慢拍照下山,就沿路找花草而下了。



在山頂旁的台灣樹參。植物專家的格友幫我加入 FB 的生態社團,有不認識的動植物等,均可上網求助。



這也是詢問來的:台灣石礫。長在山頂旁,是台灣杜鵑的鄰居。



還是蕨類新葉



非常小巧的蘭花,專家說可能是台灣香蘭或異色瓣。很想再上去看她開花。



還沒查到名字的蕨類



這是上面那種蕨類的孢子,我應該可以查到名字才對。



同行的同伴告訴我,他是細葉路蕨。



台灣黃芩的葉子與種子殼,種子殼就像圓湯匙,還閃閃發亮。



三葉山芹菜



蛇根草的花朵。里龍山的蛇根草都很矮小。



第一次見面的毛筆天南星



中原氏鬼督郵。同伴有拍到花朵,我卻錯過了。



一種有銀白色新葉的植物,還不知名。



台灣堇菜



原本以為是曲莖馬蘭,專家指正是腺萼馬蘭。也該來了解他們的區別特徵了。



還沒變成綠色的蕨類新葉



這應該是紅楠,又稱豬腳楠吧!?



蕨類孢子,後方是他的新葉,找個時間再來認識蕨類了。



台灣山菊或山菊的葉子。還沒遇見她們開花,花季還沒到吧!



還是難捨美麗的蕨類新葉



在休息區旁的芳線柱蘭。大家都背包上肩,要回程了,才看見她。卻都停下來,拍得不亦樂呼!



原以為是島田氏月桃,還好有貼上FB,獲得了更正:普萊氏月桃。



黑腹櫛角螢



山路旁的槍刀菜,她們的花季也即將結束了。



快回到登山口,有個平緩的溪流處可以泡腳,洗去了一身的疲累。



現在正值枯水期,這溪谷水少,可以泡腳,雨季時應該是滾滾急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