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陣春寒,猿尾藤卻開得更美。



以往午後遇見她,早被陽光曬昏了。雨霧中才遇見她的美麗。



油桐也準備大大盛開了



油桐枯枝前的新葉



虎婆刺也結果了。拍好照片,我就把果實吃了。鳥兒們對不起啦!我嘴饞了。



黑弄蝶餓壞了吧!竟也在雨霧中覓食。



雨霧中的相思林



難得在這裡遇見這樣的霧景,橫的豎的多拍幾張啦!



當天山友不多,雨霧中,山更靜了。



抬頭望去,相思林樹頂也朦朧如幻境。光影還真有無限的可能。



老天爺給予山中旅人的賞賜



我從幻境走來



捨不得低頭走過,再回首來時路。



最是殷勤的,還是林下的桌椅。



枝頭初綻的油桐花葉



霧中嫩葉,猶帶紅羞。



勁幹經過寒冬,準備大放異采了。



寒冷天空下的油桐枝葉



再過一陣子,她的葉子就會遮去整個天空了。



油桐的枝幹也有另一番風情,但白花綠蔭時,就看不見了。



為了拍出綠葉的顏色,我加了曝光值。



混亂的畫面裡,生命正在滋長。



如果天氣晴朗,又會是另一番風貌了。



每年看著花開花謝,年歲逐年過,是否欣喜依舊?



難捨這初生的新綠,慢慢走吧!



有些花朵已上枝頭,轉眼山頭將多是白色的油桐花了。



雲霧的天空,閒適的山旅,初生的油桐。



大家喜歡油桐花季的花團錦簇,我卻喜歡這枝頭的生之喜悅呢!



當天有些山友去走三地山,700只來了 5 位山友。喝茶聊天也喧擾盡興呢!



700亭前的莢迷也開滿了白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