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由向陽山屋 4 點 40分 出發,大約 9 點過後到達嘉明湖避難山屋。稍作休息後,整理輕裝,繼續走往嘉明湖與三叉山。我們走在台灣的脊嶺上,一望無際,都是美麗的台灣山景。


 


回頭望位於向陽山下的嘉明湖避難山屋。剛好兩個同伴在我後方走來。


 


雖然輕裝,前頭還是要翻山越嶺。


 


再看雲峰與玉山


 


走過高山


 


悠遊山林。別壓到了玉山喔!


 


三叉山看似在眼前,但還有一個大坡喔!


 


雲霧從南方山谷上升,很擔心不知可否看見美麗的嘉明湖?


 


就像迎賓門的兩棵樹木。但好像要枯掉了,真是可惜!


 


由於擔心看不見美麗的嘉明湖,我們繞過三叉山,快步前往嘉明湖。但陽光卻在這時候照亮了三叉山草原。


 


美麗的草原。人生難得如此美景啦!


 


有一群正在進行高山訓練的隊伍從三叉山下來


 


嘉明湖另一面的草原


 


看著前頭山友的快速腳步,一溜煙消失在前方的山腰轉角,就可以想見他們對於嘉明湖的熱切期盼。


 


藍天白雲下的嘉明湖。惠美。


 


羅妹妹


 


興哥與喜美姐


 


喜美姐與羅妹妹


 


興哥


 


惠美


 


惠美與羅妹妹


 


劉老闆


 


劉老闆與惠美


 


這一路的辛苦就不要計較了喔!把這美景長留心底吧!


 


秋玲。下一次別跑太快,否則下到湖邊再叫妳上來拍照喔!


 


大家都說我變帥了,心情高興吧!


 


大家拍好照片,下到湖邊午餐,我再沿著高處草原找其他的角度拍照。


 


順時針轉到草原的另一面


 


高興得玩起水來了。下一刻有人驚聲尖叫:水蛭啊!


 


惠美。嘉明湖畔


 


美麗的倒影。我本來不想跟大家去環湖的,很高興後來跟去了,也帶著相機一起去。


 


湖畔心靈滿足的同伴們


 


那湖面波光的溫柔瀲灩,真令人感動啊!


 


雲彩變換快速,湖面就是她的舞台。


 


虛實之間,是天地的美景!


 


看著這倒影,我將懷念一輩子了。


 


有空再來一次吧!歲月啊!別催人啦!


 


戀戀嘉明湖


 


我們從11點半到達嘉明湖, 12 點 40 分離開湖畔,將近 1 點走上草原,我回頭再看一眼嘉明湖,那飄下草原的雲霧,是我不捨的依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