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山美麗的媽媽


詞曲:胡德夫


 


哎呀~~山谷裏的聲音,是那麼的美麗


哎呀~~唱呀大聲的唱,山谷裡的聲音


你是帶不走的聲音,是山谷裡的聲音


 


我們現在已經要回來,為了山谷裡的大合唱


我一定會大聲的唱歌,牽著你的手


naruwan na iyanaya hoiya ho hai yan


 


哎呀~~山谷裡的姑娘,是那麼的美麗


哎呀~~跳呀高興地唱,山谷裡的姑娘


你是帶不走的姑娘,是山谷裡的姑娘


 


我們現在已經都回來,為了山谷裡的大合唱


我一定會高興的跳舞,牽著你的手


naruwan na iyanaya hoiya ho hai yan


 


哎呀~~大武山是美麗的媽媽


流呀~~流著呀滋潤我的甘泉


你使我的聲音更美,心裏更恬靜


 


我們現在已經在一起,為了山谷裡的大合唱


我會走進這片山下,再也不走了


naruwan na iyanaya hoiya ho hai yan


 


哎呀~~大武山是美麗的媽媽


流呀~~流傳著古老的傳說


你使我的眼睛更亮,心裏更勇敢


 


我們現在已經都回來,為了山谷裡的大合唱


我會回到這片山下,再也不走了


我會走進這片山林,再也不走了


naruwan na iyanaya hoiya ho hai yan


 


哎呀~~太平洋,也是美麗的媽媽



 


由於林道崩毀,必須上切約 2 小時,才能到達北大武山登山口。


 


整裝,分配公糧。


 


第一次上切,接到林道約30分鐘。


 


經過兩次樹林裡的上切,以及兩次林道上行,才抵達登山口。在此午餐(粽子)。


 


迷霧森林。


 


步道整修得很堅固


 


兩個國小生一路前行


 


算是提早的成年禮吧!


 


還有所記憶的 1.75K


 


2k處休息。兩位稱職的models。


 


崩塌處


 


正經過崩塌處的同伴


 


在 2.5 k處的木椅休息


 


3k處的杜鵑林。杜鵑開花還要等到春天。


 


3.5k處


 


3.8k 的夕陽與雲海景觀處


 


李老師也跟上來了


 


美麗的雲海


 


第二天一早,豋山行程的起點。


 


4.5k


 


5k


 


5.5k 的千年紅檜巨木,看盡多少人來人往。


 


6k 左右,途中休息。


 


遠眺前方山腰部落,但我無法辨識是哪一個部落?


 


樹型壯美的鐵杉


 


北大武山也以鐵杉之美聞名登山界。


 




 




 




 




 




 




 


辛苦上到稜線了


 




 




 




 




 




 




 


兩位陽明國中的同班同學,北大武山同行。


 


危險的斷崖,必須小心通過。


 


這是鐵杉的葉子。平常只欣賞鐵杉的整體樹型,倒忘了細看他的葉子了。


 


沿著稜線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