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在田裡工作生活,也想年老時能有塊菜園可以活動筋骨。而登山途中或在山上聊天,山友間總會各言爾志;那一天,屏東市名相相館的劉老闆也在,開口就問我:他有塊農地,要不要去種看看?隔了幾天,在笠頂山山下相遇,他就帶我來看這塊農地了。而鋤頭,鐮刀...等等農具一應俱全,還有灌溉幫浦,只要打開開關,水源充足。萬事具備,就看農夫努不努力了。


去年中開始墾荒種植,適逢雨季,菜園積水比較嚴重,只收成了幾條瓠瓜和少許的蔬菜。直到去年底,才又開始我們的菜園生活。由於閒暇時間有限,每次到菜園除了澆水外,就是鋤草與燒掉乾草,然後種植蔬果,慢慢累積成果。由於沒有用除草劑,雜草長得又快,常常是雜草與蔬菜共生。也沒有用農藥,就儘可能種些比較不受蟲害的蔬菜:A菜,萵苣,羅曼...等。


在空曠的土地上工作,感受那流動於天地間的氣息,心情特別舒服,或許是我懷念那小時候的成長過程吧!有時也帶小孩來,讓他感受一下農田生活,貼近土地的感覺,希望他長大了,還知道什麼叫做土地!


這菜園就在屏東市的東邊,每次工作到黃昏,夕陽就在屏東市的方向,映著高大的椰子,雖然是在有高樓的都市旁,還是覺得美麗悠閒!而當車子開上市區道路,那擁擠的人車,才讓我又驚覺:我還是那營營的眾生之一。


生命中有太多的感謝,感恩大家!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菜園中的小孩


 


玉米


 


奶油白菜與A菜


 


羅曼


 


甘蔗


 


蕃茄


 


萵苣


 


菜園一角


 


菜園旁荒地上的紫花霍香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