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沿著湖邊拍照,直到路的盡頭。回到休息處,大家已經煮熱水泡好阿Q桶麵,盡情享用了。我吃泡麵時,大家又跑去湖邊拍照,我匆忙吃完泡麵,走湖的另一邊,看看是否有更好的景觀。既然無緣在湖畔宿營,能來這美麗的湖畔午餐,也算是不錯的際遇了。


我們在11點過後離開,一路上坡300公尺,到達鹿屈山下的三叉路,再往上走鹿屈山,上了稜線後,景觀遼闊,突然開朗了起來,只有阿里山方向的山頭還有些烏雲,難道南部還在下雨?我們在 1 點 20 分到達鹿屈山三角點。鹿屈山,我想應該是台語發音,意思是鹿群聚集的地方。


我們在鹿屈山山頂附近煮水喝茶休息,再沿著漂亮又乾淨的森林防火巷走往鹿屈山前鋒,接近 3 點才到達前鋒,接到前一天到達的地點。我們沒有多作停留,一路下山。下到林道時,又遇見剛剛一起在水漾森林的山友,他們回程走林道,剛好跟我們的行程反方向。


4 點前,回到杉林溪邊洗鞋子,簡單整理一下行裝,然後上車回程。除了加油,停留古坑休息站外,一路回屏東,我 8 點半回到可愛的家中。


 


 


美麗的水漾森林


 




 




 




 




 




 




 




 




 




 




 




 




 


葉大哥吃成這副模樣,你可要多帶幾團來了。


 


以後劉大哥一定會想念這一碗阿Q桶麵


 


我們美麗的同伴,剛從玉山回來喔!


 


湖畔留影


 


清澈的湖水有涓涓細流的流注


 


當天遇到一隊北部的團體


 


靜謐的湖面


 


走往鹿屈山


 


稜線展望


 


雲層在阿里山的方向


 


鹿屈山頂(2288m)


 


走在森林防火巷上


 


回頭看我的同伴


 


這裡真的很乾淨舒服,很想久待,可惜回家的路還很長呢!


 


回到鹿屈山前鋒


 


應該是森林火災後留下來的白色枯木


 


最辛苦的葉大哥


 


不知名的美麗花朵


 


硃砂根


 


離開杉林溪前,路旁的燈籠花(紫色)。


 


燈籠花(紅色)。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品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