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從合歡尖山回來後,葉仔幫我們辦理住宿。 4 點前進入房間,我們男生的房間在三樓轉角,兩邊都有窗戶,有180度的好視野。大家稍作休息,我和小孩就先行盥洗沐浴了。五點下樓晚餐,我們吃牛排餐,也有雞排餐與火鍋餐等選擇。大伙用餐聊天,其樂融融。直到 6 點半,用餐時間截止前才離開。天色剛暗了下來,我們走出松雪樓,到合歡山莊前逛逛,也剛好欣賞到松雪樓華燈初上的景致;直到感覺風冷,才回房間。同伴們相邀喝酒聊天,但我需陪小孩睡覺,只得作罷。


第二天 4 點半起床,5 點前走往石門山。沿途攝影人士早已每人佔領一叢高山杜鵑,準備拍攝旭日了。這也總算讓我親眼見識到什麼叫攝影的熱情了。旭日剛染紅了一些東方的天空,就聽見有人大喊:要出大景了!過了不久,東方的那片紅霞卻不見蹤影了。可見"大景"是不能大聲說的喔!到達石門山,也是滿滿的攝影人,還是攝影團體的老師帶隊來的呢!我找不到完美的杜鵑花叢拍,就拍這合歡山攝影的盛況。而天空與地面的亮度相差太大,讓我覺得好像該買個漸層鏡片了。


回程,聽從小孩的建議,先下到公路,再走回松雪樓。這時白雲(不知道這雲的名字)很美,雖然沒遇到美麗的旭日彩霞,滿天的亮麗白雲也很有看頭喔!回到松雪樓,7點早餐。我和小孩與兩個姐妹同桌,她們一個在新竹工作,一個在台南工作,前一天相約從埔里騎"小折"來到合歡山,住宿滑雪山莊。我打從心底的欽佩!希望台灣能多一些這樣的年輕人,台灣就永遠是台灣了!她們當天的行程將到天祥青年活動中心,我祝福她們一路順風!(但我又忘了拍照留念了!)


 


松雪樓附近的路程指標


 


松雪樓前景觀


 


松雪樓前的合歡尖山與石門山


 


松雪樓的大廳


 


松雪樓大廳的牆面裝飾


 


松雪樓前


 


松雪樓外觀


 


松雪樓


 


晚餐的火鍋餐


 


 


牛排餐


 


晚間的松雪樓


 


合歡的旭日彩霞


 


合歡主峰方向,月兒還高高掛。


 


合歡東峰方向。松雪樓就在它的山腳下。


 


嚮往的中央尖山與南湖大山


 


清晨等待旭日的攝影團體


 




 




 




 




 




 




 




 




 




 


回程由石門山下到公路,再走回松雪樓。冷杉林與箭竹林有著明顯的界線。


 


凸面鏡裡的風景


 


美麗的雲彩


 


冷杉的果實


 


對於枯木總有一種不捨的偏愛


 


在清晨的雲彩下


 


站立在山頭,遠望中央尖山。


 




 


在大廳等待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