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翁


別名:白頭殼仔、白頭公


科名:雀形目(Passeriformes) 鵯科(Pycnonotidae)


學名:Pycnonotus sinensis formosae (台灣特有亞種)



四樓陽台的金露花枝葉間,今年白頭翁來築巢。3/30鳥巢完成,於 4/4,4/5,4/6 分別下蛋。


 


築巢的白頭翁。我在陽台澆花,她避在屋角觀望。


 


孵蛋中的 3 顆蛋


 


怕我破壞鳥巢,母鳥怒目對我。


 


停棲在我陽台蛇木上的白頭翁


 


孵蛋中的母鳥


 


剛要下巢孵蛋的母鳥


 


4/19 發現小鳥出生,4/28 小鳥離巢。親鳥輪流餵食頻繁,幼鳥成長速度很快。


 


每遇我在陽台,親鳥總鳴聲警告,怒目相向,護雛心切。


 


口啣食物的親鳥,剛展翅欲飛的情形。


 


親鳥左下方就是鳥巢所在。


 


4/28 小鳥離巢,以為再也見不到了,突然聽見親鳥驚聲鳴叫,躲著觀察,才發現幼鳥還在陽台,只是改棲停在盆栽榕樹上而已。


 


三顆蛋,但只發現兩隻小鳥存活。


 


由於我的干擾吧!他們就飛到隔壁陽台的蒜香藤上。


 


兩隻還未能飛遠的小鳥


 


相依為命的兄弟姐妹


 


親鳥還來回餵食


 




 


練習飛翔,驚慌停棲的模樣。(被我的閃光燈嚇到的,罪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