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與 3 位山友走一趟鱈葉根山,只有我半途腳抽筋,沒有走完全程,心中也一直想再去走一次。正巧出發當天預定的事情延後,氣象預報又是好天氣,就在前一天匆促決定獨走鱈葉根山。


當天載媽媽到公園運動後,就直接往笠頂山去,途中買 2 顆粽子作為午餐,也買了 8 顆叫做"茂谷"的水果。約 7 點半出發,走第 6 線,到水源處裝了 2 公升的水。9 點過後到達海拔750公尺處,休息吃水果;到達海拔約800公尺處時,遇見周先生從真笠山下來。9 點40分上到海拔約1000公尺的平台,10點20分到達真笠山三角點,這是我88水災以來第一次來到真笠山頂。


我沒有在真笠山三角點休息,直接到三叉路(海拔約1200公尺)借用山友的桌椅煮水休息。這個三叉路是真笠山,白賓山與鱈葉根山的分叉點。三叉路旁有一個圖根點(四等三角點),是真笠山東北峰的所在。吃過粽子,喝杯咖啡,接近11點,才繼續向東走往鱈葉根山,路旁的指標標示還要 2 小時的行程。


自上到海拔 750 後,就都在山稜線上走,往鱈葉根山的路上更是明顯,左邊(北方)山下是瑪家鄉的瑪家村,右邊(南方)是東港溪河谷,看得見萬安部落。當天天氣雖然晴朗,但有薄雲,陰霾,視野並不清澈。往鱈葉根山的山路雖然明顯,但較為原始,草木逼人,偶而也有藤蔓絆腳。我的手也被草木刺(割)得流血,留下多處傷痕。


走了大約 1 個半小時後,接近鱈葉根山前,有一個需要拉繩的陡坡。我剛要向上努力時,接到阿娟的電話,她也正要來笠頂山,就等我下山,途中會合了。這個陡坡還真的有些辛苦,我花了半小時,12點50分才登上鱈葉根山三角點,總算達成當天的目的了。跟我預計的時程差不多,連同休息,共花了 5 個半小時。


回程,花了 1 小時40分,大約 2 點40分回到三叉路,也再煮水泡茶,休息一下。約 3 點繼續下山行程,走過真笠山頂,下到海拔約1000公尺的平台,阿娟也剛好到達。一起回到 700 平日停留的地方,煮水泡杯咖啡,吃水果,4 點下山。總算一償宿願了,下一次或許可以從北大武山登山口,由日湯真山走過來笠頂山吧!繼續做夢吧!


 


第 6 線途中。清晨的台鳳農場。


 


海拔800公尺處的山巒


 


溪谷的右側(前端)是萬安部落


 


海拔約1000公尺處。後方是大武山脈,前方是它的支棱。最左方的山頭是我當天的目的地。


 


左邊的山稜是我當天的行程


 


海拔約1000公尺處回頭望,笠頂山與屏東平原。


 


接近真笠山頂,往北可以看見白賓山。


 


真笠山山頂


 


真笠山東北峰


 


往鱈葉根山的途中。可以見到白賓山及其山下的產業道路。


 


我的目的地:鱈葉根山,是中間的山頭。後方是雄偉的大武山。


 


換上廣角鏡,我的路程還很遙遠呢!


 


瑪家鄉方向的山景


 


回頭望來時路,我也走了很遠了。


 


鱈葉根山還在前頭


 


瑪家鄉的瑪家村


 


最後半小時的陡坡。這時雲霧開始從溪谷飄了起來。


 


鱈葉根山三角點。跟我在山林裡奔波的背包與相機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