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80 是我第一台的數位單眼相機,一直很喜歡它的色彩表現。陪伴我三年多,登山旅遊,給予我無限的拍照樂趣。但在上週五,在上山途中拍照時,突然發現紅色與藍色都不見了,直方圖中只剩綠色。原以為是誤觸按鍵造成的,但調整按鍵與各種設定,卻都無效。回家後,Reset相機也無濟於事。心想一定是CCD的機件故障了,而根據過去的經驗,修理電子零件,就不如買個新的。於是,打算隔天去一趟高雄,請當初購買相機的商店技師看看,如果沒救,只好再買台D90了。


週六到高雄的店家,確定要送修。我打定主意:再買台新相機吧!結果建國路缺貨,跑到鹽程區去買,才總算買到手。對我而言,出門沒有相機,好像就沒有了意義似的。週日要去日月潭健行,還有相機在手,心情就踏實多了。


本來還要再用D80一陣子的,並不怎麼喜歡D90的色彩表現,而且像素也沒有增加許多。如今因緣際遇,日後可要多多探討D90的優點了。往後也要各位朋友欣賞D90的作品了。


 


D80最後一張正常的照片。恆春小灰蝶。


 


紅色的原色不見了。


 


紅色的原色不見了。


 


迴光返照的正常照片。


 


最後就只剩綠色的原色了。


 


下山途中不死心,但還是沒有正常起來。黃尾琵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