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高山行程因為大雨剛過,山徑不明而延期了。趁著好天氣,再來走里龍山。



沿溪而上,短腹幽蟌在溪邊飛舞。一條茶斑蛇擋住我們的去路,我用登山杖想趕他離開,他竟然作勢要咬人,害得大家慌忙後退。好兇的茶斑蛇!


步道的木棧下方長出的"竹林蛇頭菌"。第一次遇見。



旋莢木



走到這個瀑布旁休息。和上次來一樣。



惠美的誇張模樣



興哥伉儷



羅妹妹



我當天上山時的同伴。



湍急的水流。里龍山步道沿途都是美麗的溪流景觀與聲響。



天南星科的果實。應該是台灣蒟蒻吧!



沿途登高處,眺望台灣海峽美麗的海水。



扶繩過溪



還是充沛的溪流



V 型吊橋



陽光刺眼,林下光線的反差大。



涉過溪旁



正在吸食菇婆芋果實的蛾



如果更早一些,或者陽光不這麼耀眼,這溪流景觀拍起來應該會很漂亮。



停棲在葉面上的蛾



枯葉下的大蜈蚣



還是喜歡這裡的溪流



苞花蔓的花朵。感謝格友:風信子 告知。



里龍山三角點。兩位同伴很早就登頂等我許久了。



往北看,楓港方向。



往南望,車城方面。



第一次在里龍山三角點遇見這樣的好天氣。



在溪流旁的休息區午餐。涼爽舒適。



長足虻。他對光線非常敏感,我用 1/200 的快門,閃光拍攝不到她的身影,只好用 ISO800 來拍。



回程的溪流



受傷落地的台灣麝香鳳蝶



回程走過吊橋



回程越過溪流



涉過溪水。我的短筒雨鞋踩入較深的溪水處,也進水了。



聰哥伉儷中午過後趕來會合,山友情誼,令人感動!



這是我下山時的同伴



也遇見蘭花了。垂頭地寶蘭。感謝格友:風信子 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