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波梅雨鋒面在端午節前北上,終於不再下雨了。我在端午的午後上山,剛進入山徑,就遇見興平山協的前任謝會長和他的朋友已經下山來了。有些山友看見我午後才上山,有些訝異!我都會說:我是走下午的。而有的山友會把我們這一群走下午的山友,歸類為"晚班"的。


雨停了兩天了,溪谷還有水流,但明顯地小了許多。我再去拍一次的溪流,看能否拍得更好些。然後一路拍蟲,晃上山去。到達700處前,"屏東王"山友正要下山,整著休息亭就只剩我一人。雨過天晴,鳥瞰屏東平原,有閃閃發亮的高屏溪;而看過半屏山,台灣海峽正沐浴在金色的夕陽下。這時雖然烏雲就在上頭,但沒有下雨,天氣涼爽極了。想到我又獨享了一座山,怎能不感謝老天爺呢!


泡壺茶,拍照賞景,時候不早了,再晃下山去。山友齊聚,有其樂趣,山中獨行,也有另一番況味,令人玩味!


 


下山時,夕陽落入雲層裡了。


 


水量少了的溪流


 


陽光偶而從樹枝間落下來


 


再近一些拍看看


 


700處休息亭前的屏東平原


 


獨坐亭裡,燒水煮茶。


 


偷得浮生半日閑


 


下山前,陽光正灑落在台灣海峽。


 


下山經過芒果園,看過對面山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