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下午,愈接近台東市,雨就下得愈來愈大。住進旅館休息到傍晚,才跟旅館借雨傘外出。第一站,看地圖找去天主教白冷會。因為一位朋友跟我談起"台灣山岳傳奇"一書,書中有提到白冷會的歐思定修士與其所創立的"向陽登山會"的登山體驗。剛好這次來台東旅遊,所以就想去走走。


白冷會是瑞士的天主教傳教會,聖母醫院是他們一手創設的,所以白冷會就位於聖母醫院的後方。聖母醫院環境清幽,沒有大醫院的人潮與喧嘩,或許這才是休養身心的好所在呢!雖然佔地不大,整理得令人心情舒爽!8/6傍晚冒雨走了一趟,隔天早上我又回去走了一趟,還是清幽宜人!


 


雨中的紅蕉(?),小孩幫我撐傘,讓我拍照。


 


花園外的牆面題詞,說明了這裡的環境為何這麼清幽。


 


隔天清晨,攀爬在圍牆上的紫藤花朵。


 


園中的珊瑚油桐


 


園中生態池中的紅色睡蓮


 


水金英


 


園中的無花果。回來後,給朋友看照片,她立刻告訴我這是無花果,讓我多認識了一種植物。


 


清晨無雨,沒有前一天的水珠了。


 


天主教白冷外方傳教會的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