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紅芫菁


科名:地膽科(Meloidae)(芫菁科)


學名:Cissites cephalotes (Olivier, 1795)


英文名:Blister Beetles


 


上山途中,山友追上我,遞給我這枝枯木,枯木上有這美麗的紅色昆蟲。


 


看到大顎,還以為是鍬形蟲之類的。


 


回家上網查詢,查了好久,才發現是大紅芫菁。真的完全是意料之外呢!


 


網頁資料還說:大紅芫菁並不常見,是稀有物種。幼蟲與成蟲都寄住在蜂巢裡,真是奇特!


 


山友知道我喜歡生態攝影,一有新發現,都會通報我一聲。我也就可以多些驚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