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到白河參觀白河佳偶盃全國馬拉松賽跑。胡老師與格友"娜"的先生沈大哥都有參加,我跟來感受一下馬拉松的震撼。當天有約1200位馬拉松選手參加,跑步沿途都有警察管制交通,我們在 9 點半左右到達馬拉松終點等待。胡老師在接近10點半時到達終點,簡單休息與換裝後,因為另一位跑友中午還有事,就先載他回家。


這時候,剛好在附近打電話給我,大家終於在網路之外見了面,就如同她在部落格裡給我的感覺一樣。她費心地幫我們帶來咖啡,奶茶與蓮藕粉,真的受寵若驚!她算是我在網路世界裡認識的第一位朋友,由於志趣相同,知道她和沈大哥都自行申請玉山入園,還曾去電請教。相識自是有緣,而且緣深吧!而由於沈大哥也剛跑完馬拉松,所以就請他們先回去休息,我們改天再登門造訪了。


離開白河,往海濱走,想到七股吃蚵嗲。中午左右到達龍山宮前,吃蚵嗲當作午餐,再去參觀黑面琵鷺展示館。隨後南下參觀兩間鹿耳門天后宮,在鹿耳門天后宮前遇見一個進香的團體陣頭表演,氣氛不錯!


由四草進入台南市區,經過安平港,走安平路,這是我當年念書時溜達的路線,現在已經陌生得不能再陌生了。沿著海濱公路經過黃金海岸,茄萣,轉往阿蓮,由田寮走二高回家。在茄萣路旁看見一家燒餅店有很多人排隊,也跟著去排隊買燒餅當晚餐。回到家,天還未暗,算是早歸的旅遊。


 


白河佳偶盃全國馬拉松賽的終點,工作人員逐一為到達終點的選手發號碼牌與登錄成績。


 


陸續到達終點的馬拉松選手。後方的建築是白河鎮公所。


 


胡老師到達終點


 


跑完馬拉松的勝利手勢


 


熱鬧的馬拉松賽。我第一次感受到這種氣氛。馬拉松除了體力,更需要毅力。真佩服這些選手!


 


我的格友娜與其先生沈大哥


 


黑面琵鷺展示館。隔天剛好有個國際研討會。


 


前一天還有511隻黑面琵鷺。我們都沒看到,回家後才知道還有 4 個賞鳥亭沒去。下次再去。


 


鹿耳門天后宮前的陣頭表演


 


冬陽下的陣頭表演


 


樓鼓喧天,架式十足。


 


陣頭的人數眾多,聲勢浩大。


 


鹿耳門天后宮的全貌


 


廟前的牌樓


 


天后宮金碧輝煌的廟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