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四)下午由屏東縣議會出發,經南二高下中埔走阿里山公路,山路曲折暗黑,我們搭乘的中型巴士慢行,將近8點才到塔塔加東埔山莊,分配好床舖,煮好晚餐,大伙聊天後,早早就寢,預計凌晨2點起床,出發前往玉山。


11/9(五)準時起床,用過早餐,我們19個人,2點50分出發,由小邱帶隊摸黑前進。在我們之前已有一個登山隊伍早一小時出發了,今天就我們兩個隊伍單攻玉山。到達登山口時約2點50左右。在孟祿亭第一次休息;第二次休息時,離登山口4公里,到達排雲山莊還要4.5公里。這時候天色漸亮,天清風靜,在有些冷的高山行走,真的很舒服呢!經過鐵杉林,在大峭壁處休息拍照。隨後在7K處又休息一次,就上到3402公尺的排雲山莊了。在有些同伴還沒到達山莊前,我就先往上慢慢走,沿著碎石山路前進,走走停停,上方總可以看見一些山友,以及聽到他們的交談聲。這時候,山頂也不時飄起雲霧來,只希望不要下雨才好!經過風口的鐵鍊處,這裡是上次與同事來登玉山的終點,因為冰封而回,看來宛如昨日。最後400公尺是最辛苦的,拉著鐵鍊上行,總算到達了台灣的最高點:玉山主峰。在峰頂待了20分鐘,四面雲霧繚繞,看不到遠方景色,心裡有些失望,好像還要我下次再來吧!


下山時開始飄小雨,途中陸續遇到同伴上山,也有同伴待在排雲山莊不上山了。緩步回到排雲山莊,已有同伴燒好開水讓我泡麵了,休息一下,再喝些熱茶,精神體力就好了許多。等到上山的同伴陸續回到山莊。我和美珍等三位同伴為了避免休息過久,身體濕冷,先行下山。從下峰頂以來,小雨都持續下著,回程的前半段也是,沒得拍照不說,衣褲鞋子都有些濕了。而後半段竟然雨停了,還可隱約看到夕陽的亮光,看著白雲飄過山頭,形成雲瀑,更是令人驚喜!最後也拍到了幾種台灣特有的高山花草,總算可以回家對照圖鑑了。旅程無法預期,經過的就是旅程了。


回到登山口剛好天黑,大約5點30分;搭接駁車到停車場,上我們的中型巴士,換好衣服鞋襪,就舒服許多了。一路下山,到中埔用晚餐,回到屏東10點剛過,我們就這樣完成了玉山之行。


 


東埔山莊的玉山風景照以及縣長贈送的匾額。


 


第二次的休息,離登山口4K處。


 


天色剛亮,鐵杉映著曙色,格外有形。


 


高山,清晨,枯木


 


下望楠梓仙溪的枯木


 


鐵杉,杜鵑,楠梓仙溪。


 


陽光已經照到後方的山頭了。


 


成片的白木林,而新生的樹木也已經長大了。


 


白木林處的休息亭。在這裡我沒能拍到金翼白眉,有些可惜。


 


前行的同伴


 


上坡了!加油!


 


在此上坡處,替同伴照相留念。


 


唐夫:芬蘭籍華人,作家。第一次在台灣爬高山,由於前一天暈車,當天負重過大,高山衣著不當,到達排雲山莊,被領隊勸退,未能登頂,深感遺憾。


 


蔚藍天空下的枯木與小鐵杉(死亡與新生)


 


志文山主(左)與另一同伴


 


斷崖!小心通過!


 


進入鐵杉林中


 


鐵杉的姿態真的好看!


 


鐵杉林中的同伴


 


向我揮手的是我們的領隊: 清輝。


 


大峭壁前的合照。


 


仰望大峭壁


 


繼續前進,回頭看,美景依舊。


 


經過棧橋


 


經過另一座棧橋


 


白雲藍天,危崖樹木,人行其間。


 


排雲山莊到了!疲憊的臉龐可以暫歇了。


 


我們的健腳先行者:友哥。


 


往主峰路上的三叉路,山頂已經雲霧繚繞。


 


還有1.4公里,給我的背包拍張照片,它也陪我上過北大武山呢!


 


走在碎石山路上,下望山頭雲霧飄蕩。


 


圓柏前方的山坡怎麼只有草原呢?


 


下望碎石坡,下方的路上還有山友陸續上山。


 


最後400公尺了!


 


我最帥的一張照片了。感謝那個替我拍照的帥哥!


 


岩鷚:台灣特有種。我也是台灣特有種,能與牠在玉山主峰上相遇,真是有緣!


 


美珍在排雲山莊


 


阿里山鄉排雲101號,比台北的101高吧!雄偉吧!想住要抽籤排隊的喔!


 

玉山石竹


 


細葉當藥


 


玉山鋪地蜈蚣。這時候沒有花朵可拍,紅果子也很搶眼。


 


玉山小米草


 


玉山沙參


 


玉山抱莖籟簫(白花香青)


 


回程所見的雲瀑


 


一同下山的兩位山友在玉山登山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