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午餐後, 9 點出發上主峰。我則準備走到黑森林入口折返。



箭竹林裡的之字坡



以前來過幾次雪山,看著週邊山頭雲霧瀰漫,我想像主峰上也無景觀,所以,打算留在山莊旁拍些生態。



本來也想走過黑森林,去看看圈谷。但害怕回程只我一人,黑森林路徑不明,走丟了,就永伴山林了。



多數同伴是第一次走雪山,當然都希望能走上主峰了。



映著前方的山嶺,河谷蒸騰上來的白雲飄盪,氣象萬千。



河谷對面的山峰,岩層分明。



下眺 369 山莊,遠方的東峰又在雲霧之中了。



在之字坡有個三叉路,據說水源路可以走往雪山北峰。



我回到369山莊附近閒逛。好像登山沒有如此悠閒過呢!



找找花草,看看山景。可惜的是現在還不是盛花期,花草不多。



而雖然不是晴空萬里,遠景清澈,有時雲霧飄開了,也有不錯看的山景。



一隻正要跑進箭竹林裡的黃鼠狼。前一晚在七卡山莊,有山友的餅乾被黃鼠狼光顧後,整晚難以入眠。



前一晚與我們在七卡山莊共度一晚的學生隊伍剛到,他們準備隔天才要上主峰。



結果當晚凌晨就下起雨來,滴滴答答的雨聲,感覺還不小呢!本來 2 點要起床上主峰的學生隊伍就繼續睡了。



我們 5 點起床,5 點半早餐,6 點出發回登山口。



出發回程前,整裝在 369 山莊前全體合影。



回程並沒有下雨,雖然雲霧很濃。我感覺老天爺對我們很照顧喔!



冷杉與鐵杉林裡的樹頂風光



雲霧山林裡的旅人



單調雲霧裡的山景



遠方有些亮光,似乎厚厚的雲層就只在我們上方。



突然間左側河谷上方的雲霧飄散去了,對面的山嶺又出現了。



這棵巨大的圓柏,他的樹形像不像兩隻龍要下山啊?



還是喜歡枯木的直立傲骨



前途茫茫,走往前去,原來都清晰可辨。



雲霧中的樹形



黑白的山林



有時雲霧飄散了,山林又青翠可人了。



台灣雲杉長伴白雲山嶺



走過雪山東峰。我喜歡這一張山旅的孤寂感覺,在FB上卻沒有人按讚。我的審美觀很奇怪嗎?



雲層變薄了,河谷裡的白雲又開始淘氣玩耍了。



山徑旁有棵難得開滿花朵的玉山杜鵑,大家不禁停下腳步,拍起照來。



雲霧山頭



走過鐵(冷)杉林



懸崖邊也有一棵開滿花朵的玉山杜鵑。這一次來,玉山杜鵑開花的不多。



認真取景的年輕同伴。在七卡山莊夜拍星辰的攝影人。



還是雲霧山頭上的樹木



前方的同伴,正在拍攝,這次行程裡,唯一的一朵紅毛杜鵑花。



有同伴已經走下哭坡了



哭坡觀景台旁的潑墨山景



天空上偶而也有藍天



攝影的樂趣,盡在臉上了。



迷霧中的林道



下山途中也遇到幾個團體要上山去。假期裡的山屋可是人滿為患呢!



後方下山的山友



回到登山口,我們的司機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了午餐,還有西瓜呢!



在雲霧中下山,而武陵農場卻還有美麗的陽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