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這班學生很早就約定要走一趟旗尾山,但遇到幾次突發事情,順延了好幾次,直到五月初才成行。全班來了11位同學,超過全班 1/5 的人數,讓我有些意外。我想這個班前途會一片光明!我背了接近 3 公升的水,煮水泡茶與咖啡,差一點就不夠喝了。


 


這是要下山時拍的登頂照。


 


攀繩下坡。我示範了後退攀繩下坡,大家幾乎一下子就學會了。比起當時的我厲害許多。


 


有些同學當天才知道有"這種路"。


 


衣服鞋子或許還不適合登山,但是有心最重要。


 


這會是人生難得的體驗。也會開啟了更寬廣的人生視野。


 


走過山路,將來的路就會平坦許多啦!


 


小心慢行是上山最重要的原則。


 


一位登山前輩告誡我:山都站在那裡,不用趕。


 


有個年長一些的班長,整個班也穩定許多呢!


 


途中休息


 


前面的山峰已經有我們的足跡了。


 


岩石稜線


 


手腳併用


 


旗尾山涼亭合照。我沒有把夕陽拍好,有些可惜了。年輕的笑容真美!


 


旗山夕照。我們學校就在最高的山頭下。


 


我也把這一張合照放到最前面了。


 


旗山旁的旗山溪是楠梓仙溪的下游,高屏溪的上游。


 


我們沿著第三條豋山路線的階梯下山。


 


本來要請他們吃旗山糖廠的冰品,但我們回來時,糖廠已經關門了,只好先欠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