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玉山行,多數同伴是第一次上玉山,所以選擇走玉山主峰,只有我們 4 個走西峰。我們11點下西峰,大約12點回到排雲,去主峰的同伴還沒回來。吃泡麵時,開始下起雨來,有些擔心上主峰的同伴。


由於我們 4 個還想走前鋒,就在12點半過後先行下山,阿文領隊繼續等候上主峰的同伴。穿著雨衣下山,不久雨勢變小,但雲霧飄蕩,很適合閒步山中,決定不上前鋒了,我請同伴先行,自己緩步下山,沿途拍攝花草。


如果說這次旅程,玉山西峰是目的地,這山路旁的花草才是我最大的收穫。現在也正是高山植物開花的季節,讓我一次可以見識到這麼多美麗的花草,真的感覺是上天恩賜!


這麼多花草夠我花一段時間整理消化的了,我把 90 張照片,裁剪成 1:1 的大小,做了10 張 3x3 的拼圖,可想見這次的大豐收,真的很高興!此外,鐵杉林在雲霧中宛如仙境般,樹型特殊優美,也令人目不暇給呢!


回到登山口前,阿文領隊趕過了我;回到登山口雨勢變大些,但不久,全數的同伴也陸續回來。換好乾淨的衣服後回程,時間已經 6 點過後;在中埔用晚餐,我回到屏東的家中已經 12 點過了,小孩等我等到睡著了。


 


美麗的高山花朵




















 


鐵杉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