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這個時候,上班途中經過一戶人家,他們的院子開著亮麗的翠蘆莉,以及純潔的百合花。我停車拍了兩次,第二次我驚動了他們的狗,叫來了主人,我告訴女主人,我只是看到她們庭院的百合花很漂亮,所以下車拍照。她說:"沒關係啦!你就挖一棵回去種啦!"隨即從屋子裡拿出鋤頭要我挖,看我客氣不敢大力挖,還幫我挖了一大棵,也附送幾棵翠蘆莉。這就是鄉下人的熱誠。


拿回來的翠蘆莉每天開花,百合花卻隨即進入冬眠,看著她的莖葉逐漸枯萎,心想隔年不知能否看到她開花。陽台也經過一番改變,她的鱗莖不知能否存活。結果在去年年底竟然發現她長了新的幼苗,心裡著實高興,也期待著她開花的一天。


看著幼苗逐漸長大,結了花苞,經過這麼久的等待,今天一早,她終於大大的綻放了,雖然只有一個花苞,總是一個開始,期許我的陽台花圃年年百合開。


 


這是去年那戶人家院子裡的百合花,當時沒有數位單眼,是用CP 4500拍的。這株百合有三個花苞。


 


去年年底的百合幼苗


 


逐漸茁壯的幼株


 


終於有了花苞


 


花苞愈來愈大了


 


下垂的花苞,開花的時候快到了。


 


花苞初綻


 


含苞待放


 


今天清晨花朵大開


 


在晨光下,潔白可愛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