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春假,與十多位山友準備來趟雪山之行。梨山的山景,有些飄雨,雲層飄盪迅速。



山櫻花也結果了,成熟的紅果比較漂亮。引來一群白耳畫眉啄食。



梨山賓館前的櫻花,這品種是白色複瓣。



這棵長在和平區農會超市前,是粉紅複瓣品種。



我沒有跟著同伴走上福壽山農場,走了梨山賓館後方的步道,又回到水果攤前看山景。



只帶了一隻旅遊鏡,要感謝這隻白耳畫眉的配合。



沒有全員到齊的合照



第一晚借住環山部落的環清宮,也在街上的水果行預訂了晚餐,以及隔天的早餐。這是晚餐後的夜景。



隔天 5 點半的早餐前,我盥洗後就再來拍環山部落。



沒有帶腳架,把相機放在路旁護欄上,竟然剛剛好,只需用背帶調整高低即可。



把光圈調小,我的旅遊鏡竟然也有光芒呢!這是村落中央的裁圖。



我很少拍夜景,感覺還不錯。在日夜交替之際,光影的變化迅速。



雪山登山口前,武陵農場河谷裡的山景。



看過宣導影片後,整裝合影,出發了。



雪山登山口的大水池。現在已經是知名的景點了。



我們到七卡山莊稍作休息後,繼續上山。還走不到200公尺,雨勢轉大,步道上已有水流,還伴隨著雷聲,只好又撤回七卡山莊。



聽著雨聲不斷,只好在餐廳裡喝茶聊天。劉老闆伉儷獻唱一首客家山歌。



同行的森林志工合影。由於雨勢時大時小,雲層很厚。當晚七卡山莊山友不多,我們就決定留住,不再上369山莊了。




七卡山莊後方的山林雲霧濛濛



在山莊裡也只是等待,我跟領隊興哥報備,就往回走下登山口,拍些花草的生態。



我只走回到 0.9K 處,就遇到劉老闆伉儷已經從登山口又折回來了。我也跟著回到七卡山莊。



步道旁,一棵樹幹會轉彎的松樹。



雲霧山林



當晚就有同伴夜拍星辰,隔天天氣轉好,氣象局的雷達回波圖顯示這一帶的雲雨層已經移出消散了。我們3 點起床,3 點半早餐,4 點出發。6 點來到哭坡觀景台。



上稜線前的哭坡



已經走上哭坡的同伴回頭跟我揮手




這時候,太陽從雲層裡探出頭來,讓在哭坡上的我們驚喜不已。



雖然雲層遮去了北一段,卻賞給了我們溫暖的旭日。



而如果要等待,沒有雲層,中央山脈的日出,那要更早出發才行了。



太陽上到第二道雲層後,放射狀的光芒,讓我們更是心情愉悅了。



垂直山壁上的樹木



走上稜線,前方的山友。



努力取景的攝影人



山旁的蒸騰雲霧



前方的山友們已經走上雪山東峰



雪山東峰



雪山東峰全體合影



最辛苦的領隊:興哥。



阿芬與惠美



年輕的攝影人。看他帶的器材,就知道登山要趁早(年輕)。



雪山東峰遠眺369山莊。還有 2 K。



最高的山頭應該就是北稜角了



雲霧還是圍繞山頭



這一次看不見北一段,也看不清武陵四秀,不過看著雲霧飄盪也別有一番情趣。



途中巨大美麗的圓柏



369山莊前的一排樹林,以及雲霧中的桃山。



山谷裡變化迅速的雲霧,真像淘氣的小孩,難以捉摸。



8 點半左右來到369山莊,享用"午餐"。準備上雪山主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