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位原住民朋友怕我不小心驚動蜂巢,遭到攻擊,特地帶路指給我蜂巢的所在。這份善意讓我心情愉悅。


 


原住民朋友指給我看的就是這個黃長腳蜂的蜂巢


 


路旁出蛹失敗的黃蝶


 


比較常遇見在樹幹上鳴叫的台灣騷蟬;遇見在灌木葉上鳴叫的台灣熊蟬,這還是第一次。


 


菇婆芋紅色果實上的林蝗


 


正值開花季節的大青


 


好久沒走往真笠山了,卻遇上午後的陣雨,山下還是晴朗的模樣。


 


野牡丹花前的笠頂山


 


真笠山前的笠頂山,以及蜿蜒的東港溪。


 


由於陣雨,沒有續走真笠,就在這平台休息賞景。覺得我好像真的少了一片漸層鏡。


 


第一次在這山區遇見普剌特草(pratia)的果實。他還有個有趣的名字:老鼠拖秤錘(台語)。

 


虎皮香菇


 


躲在蕨類葉背的黑脈厚鬚暝蛾。想不到有這麼漂亮的暝蛾。


 


維妙維肖的枯葉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