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十多年前,聽說埃及聖環從動物園逸出後,曾看過它們在北部野外的照片,沒有親眼見到過。這次到高美溼地,才剛下水,就發現他們約20隻的族群。可見這十多年來,它們已經適應台灣的環境,定居下來了,但對於原有相關鳥類的影響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我由它們的北方接近,在我靠近他們的警戒範圍時,它們就往後(南)退。但當我想走過他們的西面時,它們就驚動飛走了。我想可能是我擋去了夕陽的光線,讓他們恐懼了,也結束了與他們的第一次見面。


埃及聖環(Sacred Ibis)


學名:Threskiornis aethiopicus


科名:朱鷺科


 


籠中逸鳥已成台灣留鳥


 


跟白鷺鷥相處


 


成群的埃及聖環


 


飛行的模樣


 


裁減成特寫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